蓝桥

【留白cp】说谎(短篇完结)

*留白cp超话520活动 我的CP甜到哭 了解一下

*希望大家能如愿和喜欢的人在一起


       借用明侦录制背景,但与节目内容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小刘一见钟情一鼓作气一马当先(?)追求小白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都是真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身体前倾,一错不错地看着坐在对面的白敬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说谎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倒很是悠闲,手里捏着自己的眼镜架甩来甩去。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闻言像是松了一口气,忽的笑了,向后靠倒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凶手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你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相视一笑,交换了彼此的看法后走出了推理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明星大侦探每一期的录制周期都很长,一帮人折腾一天也是常事,这一轮搜查结束后节目组通知休息加用餐,几个人熟络了也不顾忌,端着各自的盒饭聚在桌边边吃边聊。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忽然瞥见自己的助理在人群中冲自己招手,他点点头,跑了过去。白敬亭坐在他旁边,好心地替他把盒盖盖上。

       没多久刘昊然就回来了,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,很快就加入了大家的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录制的这个案件众人起初以为是仇杀,搜了两轮证据后发现里面还夹杂着复杂的感情纠葛,几个人就作案动机争论了一番,又各自去寻证据。

       何炅在白敬亭的抽屉夹层里发现了一封多年前的情书,煞有介事地对着镜头大声朗读,结果半路被刘昊然抢走接着念,白敬亭在一旁不知怎么红了脸,状似娇羞地偷瞄刘昊然,被何炅调侃说不要再翻白眼了。几个人闹做一团,倒也没人在意他俩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案件最后还是成功抓到了凶手,刘昊然用自己的金条碰了碰白敬亭的,悄悄凑到他耳边说了句话。白敬亭表面看没什么反应,耳根却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录制结束大家各回住处,刘昊然跑来敲白敬亭的房门。进了屋他冲着人神秘地一笑,从口袋里摸了张纸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看了一眼,“我哪知道。今天都录一天了你不累吗?没什么事就早点回去休息吧,明天还要继续录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也不在意他的态度,晃了晃手里叠好的纸,展开来递到了白敬亭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眼熟吗?我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接过看了,才扫了几行就抬头看他。“下午录制时候的那封情书?你写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。我写的,内容都是我想的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刘昊然还很嘚瑟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道具组这么缺人吗?都要嘉宾自己准备道具了?”他也不看完,照旧把情书折起来放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:“……你真的不明白我的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闻言抬头看他,眼神无辜,一脸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明白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没辙,进门前鼓起的勇气现在被白敬亭搅得七七八八,他也没什么心思再说了,留下一句“你好好休息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看着桌上的那封“情书”,半天没收回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的录制刘昊然待他倒还是一如往常,白敬亭自然也乐意如此,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了这一次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那封情书的事后来不了了之,刘昊然没再问过,白敬亭也不会主动提,两个人后来又都有戏要拍,竟是生生错过了接下来节目的所有录制。白敬亭偶尔会想起,却从没有再拿出来看过。

       时隔一年新一季节目筹备,第一期录制的时候他俩又碰上了。有个环节,节目组让每位嘉宾说说对彼此的印象,刘昊然说到白敬亭的时候想了一下,侧头看了他一眼,收敛了之前半开玩笑的语气,“他吧,就是……我有点说不上来,我们真的见面不多,熟起来也才去年的事,但感觉和认识很久了一样,很有默契,很懂对方。反正,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最后一句没头没尾,白敬亭却听懂了,但他只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和别人一起起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挺喜欢大家的,几季下来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,每年都回来聚一聚。”白敬亭说这话的时候看着前方的机器,没有注意到刘昊然眼神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休息的时候刘昊然瞅准时机进了白敬亭的化妆间,把躺那闭目养神的白敬亭吓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只好坐起来,对着镜子拨了拨自己的发型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事想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从镜子里看了眼坐在一旁的刘昊然,“这问题刚才采访不是回答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作为朋友的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不然呢?”白敬亭终于整理好了自己的发型,转过身靠着妆台好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当你对象怎么样?”刘昊然看起来挺放松的,实则放在身侧的手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白敬亭也一下严肃起来,“这种话以后不要再问了。被人听到对你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回答我我就不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刘昊然有些急了,猛地站起来跨到了白敬亭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刘昊然个子窜得很快,白敬亭又是靠坐在桌边,他微微仰起头看向刘昊然。很可惜,刘昊然抿着嘴,白敬亭看不到他那颗笑起来才能看见的虎牙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为什么。我不会有这种想法,自然不会回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之前我们之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把你当成好兄弟。是你想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门口传来敲门声,提醒白敬亭录制马上开始了。白敬亭应了,起身往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”刘昊然还站在原地没动,白敬亭回身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都是真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说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录制结束的采访里,编导问白敬亭在其他几个嘉宾里他最不会欺骗谁,白敬亭低头想了几秒。

       “昊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对他说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可这本身,就是一个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-END-


评论

热度(20)